菠萝的海

蛇从革《大宗师》每本书封底的句子

第一本:《长江之战》

徐兄喝茶,那年少年背剑,我是浪迹天涯,

我是半山桃花。氐惆鲜衣怒马,十年无人杀。

徐兄喝茶,再遇少年踏马,我是一骑烟尘,

我是百里风沙,还有轻狂无算,辜负了女儿家。

徐兄喝茶,我是少年还在,我看时间迷乱,我笑佛前愚傻。求了肝肠寸断,石菩萨是假。

徐兄啊:八十少年不老,白头杀人少侠,金戒子换酒罢。乱一脸红妆画,原来梦里是她。

喝茶啊云风,云风喝茶。

第二本:《听弦算沙》

若然不是柳芽白,

不知季节来。

角楼白路,鸭脚儿泥苔。

曾那几年相知,谁归来,又有谁去,说起飘零,

痴,愚,傻,呆。

第三本:《赤焰螟蛉》

敢贪点儿薄情留手,至于以后。

白骨归白骨,红丘是红丘。

忐忑送酒荑柔,莽撞了又。青衫混罗帐,锈甲谢小楼。

还说我荒唐怎的?我还怕荒唐怎的?

二十年闲名头。

撒金珠十斗,换好大的魔头。

第四本:《楚人七剑》

踌躇踌躇,切莫急先走。

是分别时候,隔湖洲、谁人如旧。

蓦然夷由,仿佛昨日你。抱红枕,还哭的,比十月消瘦。

斟酌斟酌,拦你无因由。未卜爻前途,撒桑子、占星月一斗。

往后临秋,走鼓楼前后。

谁杀人,谁倒酒,谁解我忧愁。

第五本:《摇光临阵》

可能夜雨急,落了花一地

谁知道凋零却快了些,谁曾想它昨日来今日去

捡一瓣儿问了,

说,

就些风雨无妨,只是到了归期

第六本:《七星易主》

混沌半生总癫狂,难眠夜更长。

生时何日?寥寥仅未亡。尚东山几年光景,泪雨黄杨。

哪回时节?桃花杏木曾琳琅。

夏虫将尽,晓月残凉。

芊弱缘何豪强?一梦恍,人去两茫茫。

旧事谁又问起?新人或相仿。

第七本:《三铜齐聚》

罢罢罢罢了深秋,罢了弄凉舟。

海棠罢了,罢了老鱼鸥。

原来旧事也罢,

写花笺,赠与谁收?

恁点弦月,却白了头。

评论

关注的博客